• EN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第一医院举办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多专科护理义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9 点击量:

为纪念和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由第一医院南丁格尔护理服务队发起的以“关爱生命、健康护航”为主题的多专科护理义诊活动于5月3日在第一医院门诊三楼拉开帷幕,十个专科领域的资深护士长及专科护理师来到现场义诊。此次活动吸引了600余名患者及家属参与,吉林省电视台、长春市电视台、长春晚报、吉和网、交通之声等十余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活动由护理部主任赵晓甦主持。李虹彦副院长致辞,对全体护士和患者家属朋友致以衷心的问候。第一医院护理门诊的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分享了在从事专科护理道路中的成长与感悟;胃肠外科患者家属分享了陪伴老伴共同对抗疾病的心路历程,鼓励患者和家属要有积极应对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活动现场,30余位各专科领域资深护士长、专科护理师及医生围绕伤口、造口、中心静脉导管维护等专科知识,以及呼吸、心血管、神经、内分泌、乳腺甲状腺、妇科、儿科等系统疾病的预防、居家护理、康复促进、老年护理等内容进行了宣教指导,帮助患者及家属解决用药、饮食、复健等问题,传递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使健康生活走进群众,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与此同时,10余位国际伤口(造口)治疗师及PICC专科护士为患者进行了免费的伤口造口换药、中心静脉管路维护及免费换药。来诊的患者在心愿墙上纷纷留下祝福与希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累发放礼品及宣传手册900余份。

“我老伴脑梗半个月了,关于居家护理问题让我和家人非常挠头,义诊护士非常耐心地给我讲解了护理要点,我觉得第一医院的护士很专业,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患者家属刘阿姨这样说。

多年来,第一医院不断提升护理工作质量与内涵,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护理服务半径,通过义诊、会诊、联谊会等形式为群众提供老年护理、慢病管理、长期照护、康复促进、安宁疗护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全体护理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促进临床护理专业化水平整体的提高,以“五精四度”的护理理念为指引(五精:精实管理、精细服务、精深专业、精准技术、精心文化;四度:专业有深度、技术有精度、服务有温度、管理有效度),在慢病、康复、养老以及疾病预防、健康促进等与群众健康相关的各个工作领域中发挥更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