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闪亮”护士节 健康共分享——第一医院举办5•12系列活动之快闪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08 点击量: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中关于提高患者获得感、幸福感的要求的引领下,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前夕,由护理部发起的快闪活动于5月4日在第一医院门诊三楼靓丽开场,来自20余个科室40余名南丁格尔护理服务队队员在工作之余热情参与。他们青春洋溢、载歌载舞,为患者带来了温暖与关爱。

悠扬的琴声从远处传来,犹如惊鸿划过湖面,在熙熙攘攘的门诊大厅划出优美的弧线,就诊患者纷纷驻足寻找声音源头。只见小提琴演奏者从扶梯款款而来,琴声悠扬、绵长,令人沉浸其中。

“熙熙攘攘的人海之中,命运让我们相聚,我们不会轻易放弃,相信只要我们在努力,未来将无比绚丽。”四位护士共同演唱了《相信我们创造奇迹》。温暖的歌词、动情的演唱,将信心传递给在场的所有患者。在保卫健康的道路上,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将是患者们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这边歌声刚落,那边来自二十个科室的30余名护士闪亮登场,在欢快的乐曲中表演了《洗手舞》。这是一支由“七步洗手法”改编而成的舞蹈,歌词、舞蹈、设计均由护士编排。护士们借助精彩的表演,将正确的手卫生方法传递给了广大群众。

护士们合唱的《祝你平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就诊的患者纷纷自发参与合唱、参与互动。在温情的歌声中,患者深深地感受到:您的健康是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工作人员还为患者献上了象征幸福、关爱的康乃馨,快闪活动也逐渐落下帷幕,但围观患者和家属久久驻足、不肯散去。琴声悠扬、歌声嘹亮,余音绕梁,令人回味无穷。“我觉得这个活动太好了,太精彩了。这个活动传递的正能量,让作为家属的我感到非常感动,我要把视频转播给我住院的母亲,让她感受到来自护士的鼓励和温暖!”一位患者家属这样说。

“快闪”是在国际上最新流行开来的一种活动形式,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引人入胜,一方面展现了第一医院护理团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另一方面以舒缓的方式让患者在就诊及住院过程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做有温度的护士,行最温暖的护理,施最温情的服务,第一医院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