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图书馆女职工系列活动之一____巧手制香包,飘香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5 点击量:

6月11日,为增强图书馆各部门之间联系与互动,丰富图书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女职工文化素养,在图书馆党委、工会和妇委会倡导和支持下,经过了前期的活动方案设计,物品的准备工作,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主题为“巧手制香包,” 的活动在中心馆三楼会议室拉开了序幕,共33个人参加,活动范围涉及中心馆各个部门。图书馆高鹏书记、沈秀丽副馆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妇委会主任庞淑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意义,以及将要组织的一系列活动。沈秀丽副馆长代表领导班子对此次活动给与肯定及鼓励。

活动的主讲人为采编部的方微老师,方老师是为心灵手巧的老师,经她手做出的工艺品,每一样都透着灵性,中国的手工艺技法不禁让人赞叹。方老师介绍了香包的由来、香包的样式形状、香包的作用以及制作香包的所需要的工具,讲述了香包在文化层面和精神层面对人类的影响。每位馆员都按照方老师演示的方法操作,遇到问题虚心求教,方老师都耐心的解答。

此次活动场面极其热烈,每位馆员都跃跃欲试,亲身体验制作香包的乐趣,放松了身心,活动的同时促进了部门的交流,拉近了各位馆员之间的距离。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为自己的家人送上祝福。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