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书记苗艺璇为妇委会全体党员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6 点击量:

7月2日下午,按照学校机关党委要求,在鼎新楼C区549室,妇委会党支部书记苗艺璇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讲述身边逆行奉献的巾帼战疫故事》的党课。

苗艺璇的党课分为两个部分,她首先向妇委会的全体党员简要介绍了国家、吉林省和吉林大学抗疫概况,随后分享了我校第一医院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主任郑杨、第二医院放疗科护士长韩今华、中日联谊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伏鑫3位逆行奉献的巾帼战疫故事。

最后,苗艺璇在总结中讲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妇联开展的一项网上调查中,全国有94.9%的女性参与过一项或多项抗疫活动,女性在疫情中发挥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在国家的危难关头,女医护工作者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初心使命,夯实了打赢了武汉保卫战的必胜基石。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构筑起同心战疫坚固防线,彰显了在抵御突发灾难和推动人类发展进步中的伟大巾帼力量、巾帼精神,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尊重。疫情终将过去,但疫情留给我们的记忆却永远无法抹去,中国战“疫”累积起来的战“疫”精神,更成为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再一次丰富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谱,它将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女排精神等一起,载入史册,鼓舞今人、激励后人。

通过这次党课,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坚定了信心,一致表示要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学校妇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