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 · 正文

妇女研究

2019年度“女性学课堂”公选课第十讲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父母赋生命予我们,大自然赐美好予世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精彩,珍爱生命、关注安全是我们永恒的话题。11月25日晚,由吉林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妇女研究中心主办,吉林大学保卫处协办的“女性学课堂”公选课第十讲在前卫-经信教学楼#F区第一阶梯教室如期开启,本场题为《女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形成与培养》的专题讲座,邀请吉林警察学院孙廷彦教授主讲。

目前,女大学生安全意识普遍较为薄弱,有数据显示,女大学生成为如今被诈骗几率较高的人群。近年来发生在学校的盗窃、诈骗、传销以及校园贷案件层出不穷,提高女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迫在眉睫。讲座中,孙老师结合具体案件,分析了目前针对女大学生诈骗犯罪行为及种类,就“什么是校园贷和传销、如何避免陷入校园贷的危险、防范传销组织以及如何减免消防事故的发生”等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还列举了很多案例来向同学们展示诈骗方式和被骗案件,那些“血淋淋”的教训让同学们为之震惊,意识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最后提出20条细致实用的女大学生安全防范对策,同学们倍感受用。

“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未然的防患”,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学们明白安全要从自我做起,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会保障自我的生命安全。

本年度“女性学课堂”在孙老师精彩的讲演中落下了帷幕,通过多场讲座的专题学习,同学们对合理进行职业选择;如何处理压力和情绪;如何自我保健、自我保护、自我修养;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婚姻价值观,如何高效的学习和精彩的生活等等都有了清晰的理解和认知,为圆满完成学业、起航人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广大女同学们珍惜青春,关注安全,让安全为如花绽放的青春保驾护航,做新时代永不停歇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