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 · 正文

妇女研究

2019年“女性学课堂”公选课第七讲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回望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女性的命运,感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女性昂首走进了新时代,中国女性撑起了社会半边天,开始迈向追求精致人生的道路。114日晚,由吉林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吉林大学妇女研究中心主办的“女性学课堂”公选课在前卫-经信教学楼#F区第一阶梯教室开启第七讲,本场题为《做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新时代女性》的讲座,邀请高教所张雷生副教授主讲。


讲座之初,张老师首先阐明认识女性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女大学生处于女性生命周期中的青年中期,是心理发展开始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是一个人心理变化最激烈的时期,同时又是容易遇到心理发展与成长的困惑高发期。由于传统观念的禁锢、社会角色的定位、生理方面的差异及就业环境的影响等多种因素造成大学女生内心的各种冲突、矛盾和失衡比男生更为复杂、强烈和隐蔽,因此女大学生的健康问题更显重要。接下来从社会层面、个人日常生活层面、环境方面三个维度分析影响身心健康的因素,提出保持身心健康的经验。启迪同学们全面认识自我、开启快乐阳光生活,做一个健康、美丽的自己、做一个内心强大从容自信的女大学生、做一个秀外慧中洋溢知性光辉的女生。

马克思曾指出:“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生活在我们新时代的中国女性,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让我们新时代的新女性以奋进者最美丽的姿态,追求健康、快乐、有意义的人生,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新时代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