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 · 正文

妇女研究

2019年“女性学课堂”公选课第六讲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1028日晚,由吉林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吉林大学妇女研究中心主办的“女性学课堂”公选课在前卫-经信教学楼#F区第一阶梯教室开启第六讲,本场题为《服饰造型与礼仪文化》的讲座,邀请文学院张芳馨副教授主讲。


古人语:不学礼,无以立。我国是具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在今日社会,礼仪应用愈益广泛,其重要性日益凸显。正是基于这一点的思考,张老师带领大家走进了《服饰造型与礼仪文化》的课堂。讲座首先明确了礼仪的定义,以现代礼仪的原则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高校女大学生的基本礼仪,包括语言沟通和肢体语言沟通礼仪、服饰搭配、化妆技巧等。还针对高校女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的形象礼仪进行讲解示范。同时,张老师还融合不同职业女性的工作和仪态仪表,教会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注重细节,帮助青年女性提升自身修养与素质,彰显新现代女性的魅力与风采。


   契诃夫曾说过:人的一切都应该是美丽的:面貌、衣裳、心灵、思想。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女性,我们不仅要展现自我的魅力风采,更要将“礼仪之邦,文明古国”的中国形象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