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 · 正文

妇女研究

2019年“女性学课堂”公选课第五讲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1021日晚,由吉林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吉林大学妇女研究中心主办的“女性学课堂”公选课在前卫-经信教学楼#F区第一阶梯教室开启第五讲,本场题为《女性的压力与情绪管理》的讲座,邀请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白仲琪副教授主讲。



本期讲座,白老师从情绪管理问题切入,结合不同情绪对应的红外线人体反应图,为学生展示和分析了不同压力的不同影响,只有不断地修炼自己,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识别和管理情绪,才能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人生。接着白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读书经历,从现实情境分析现实问题,引起现场同学们的深刻共鸣。此后进入压力问题的深刻剖析,压力不是天生的而是特定情况下的反应,压力因改变、要求、衰竭和冲突而产生。生活中压垮我们的压力,不是突然而大的,而是慢性与持久的,心理的弹性,决定了我们的承压力。希望大家“成为自己的super hero”。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通过举办此次专题讲座,达到宣传心理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帮助学生学会疏导情绪、释放压力。面对新时代和国家的召唤,希望每一位女性都斩断心中的荆棘,释放心中的压力,昂首阔步创造自己人生的辉煌,为女性群体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