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 · 正文

妇女研究

“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专题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量:

10月14日晚,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主办,吉林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健康关爱课堂活动在前卫-经信教学楼#F区第一阶梯教室如期进行,本场专题讲座邀请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诊疗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崔满华教授主讲。

此次讲座旨在传播健康理念,普及生理常识和女性生殖健康知识,300余名女大学生聆听了讲座。崔教授以关注女性生殖健康问题为主题,结合多年丰富的教学和临床经验,从女性生理结构和生理特征入手,分析了女性不同年龄阶段常见疾病的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重点讲解了宫颈癌病因HPV感染的常见表现、高危因素和有效预防手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和筛查类似宫颈癌这种女性特殊疾病的可行性建议。她告诉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生殖健康观念,注意心理和生理健康,同时也告诫学生们要洁身自爱,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学会爱惜和保护自己。

为了更好的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活动期间还为大学生们发放了女性调查问卷及生殖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保障妇女健康,筑牢全民健康基石,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女性个体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全校女性要学会自我保健和保护,养成符合实际的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为塑造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妇女的健康关系到国家的稳定、社会和谐和家庭的幸福。全国妇联始终关心妇女及家庭的健康问题,推动各部委及相关部门、机构,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及保障措施。在全国妇联和卫计委联合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全国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自2011年始,推出一系列涉及女性及女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的宣教项目,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30余个城市中开展女性及女大学生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免费发放宣教资料,开展专家大课堂、爱心慰问等形式,向广大女性及在校女大学生广泛普及生理、心理健康知识。活动开展五年来,已有百万余名女性及女大学生从中受益,取得了积极成效,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