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 · 正文

妇女研究

2019年“女性学课堂”公选课第一讲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7 点击量:

9月23日晚,由吉林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吉林大学妇女研究中心主办的“女性学课堂”公选课如期开课,近300名本科新生满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许齐聚前卫-经信教学楼#F区第一阶梯教室,女性学课堂在我校商学院苗宏慧副教授主讲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首场讲座中拉开了序幕。

讲座伊始,苗老师首先以职业生涯规划的三叶草模型为大家揭示了兴趣、能力与价值三者在个人职业发展过程中的推动关系,以及三者缺失时对应的情绪表现,教授大家利用这个模型查找情绪状态,排查能力状况,查找问题所在,以此引导大家思考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随后,苗老师分别从职业生涯概述、职业目标、职业能力、职业机会、职业选择和行动等五个方面为学生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合理的规划职业生涯。讲座中,苗老师频频列举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同时引用学生们熟悉的经典电影桥段,讲解当职业生涯遭遇困境时,应该如何积极的迎接困难和挑战,如何坚持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职业选择,如何坚守自己的价值观和职业理想。

苗老师还倾情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鼓励意气风发的吉大学子要以积极向上、昂扬乐观的精神风貌迎接大学生活,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用她们的昂扬斗志和壮志豪情致敬青春,献礼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