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长春市妇联“现代女性大讲堂高校巡讲活动”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关注学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增强女性的心理保健意识,不断激发自身潜能,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0月11日下午,由长春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吉林大学妇委会承办的“现代女性大讲堂高校巡讲活动”在学校公共外交学院学术讲堂举行,活动特邀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张向葵作题为“追求阳光心态——人性潜在的伟大力量”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全校各基层妇委会主任、副主任,青年女教职工代表、女大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活动由妇委会副主任焦红兵主持。

讲座伊始,张向葵教授从现场提问如何结缘“智慧”引入主题,带领大家了解自己“内在的潜能与力量”、“自我潜能的激发与自我调节”、“追求阳光心态的法则与策略”等方面的知识,以自己丰富的心理学知识,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做了一份精彩的心理辅导报告。

在讲到如何掌握追求阳光心态的法则与策略时,张老师提出“加减乘除法则”,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帮助爱人与脑死亡抗争,并帮助其大脑重塑的艰难过程。在论述自我救赎与救赎他人的关系时,她重点强调了追求阳光心态策略的要点:一要放大积极心态,缩小消极心态;二要情绪调节有度有节;三要寻找阳光心态的源泉;四要激发与培养自身的积极潜能;五要在逆境中乐观向上,繁茂人生;六要用心理学知识丰富自己,指导自己;七要用心感受生活的点滴美好与幸福。讲解中,张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用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例子使大家能够真正地、清晰地理解拥有阳光心态的深刻含义。

“我有两支笔,一支写学术,一支写人生。”讲到这一刻,相信收获已然写在了大家的心中。张老师的报告十分富有感染力,她所展示出来的坚韧、乐观、睿智,在大家的心目中掀起了波澜,打动了在座所有的人,讲座在如潮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学习,点燃了内心的激情,汲取了阳光的养分,充实了自身的能量。

讲座结束后,学校妇委会为各基层妇委会主任赠送了张向葵老师所著的《柔软的绵延》一书,张老师热情的为大家签名留念。

吉林大学妇委会始终关心关注着全校女性的身心健康,并将有针对性的开设《女性课堂》,不断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从心理健康保健、家庭教育等方面进行专家辅导,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适合女性特点的健康有益活动。妇委会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能使全校女性减轻并释放心理压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追逐梦想,积极行动,做更好的自己,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