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女性 · 多采女生 · 正文

多采女生

“倾情相伴,温暖相陪”之天使志愿者协会吉大一院导诊活动——护理学院“天使心”职业道德基地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弘扬“慎独敦行,仁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天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于4月4日前往吉大一院开展了“倾情相伴,温暖相陪”系列导诊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志愿者的耐心与爱心,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

在经过严格的筛选和培训后,第一批志愿者于4月4日下午开始了导诊活动。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了医院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为患者和家属指路,陪患者做检查,每一层楼都有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早已熟记医院各个科室位置的志愿者们依旧在空闲时间继续阅读着注意事项,让自己对医院位置和检查流程更加熟悉,努力提供给病人和家属更快捷,更优质的帮助。志愿者们一个下午一直都在忙碌,几乎没有时间休息。但是活动结束后,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满足,帮助他人的快乐冲淡了全身的疲惫。

通过导诊活动使志愿者对医院的环境更加熟悉,让志愿者提前接触到患者,感受到自己未来肩负的责任,从而坚定认真学习日后为患者减轻痛苦的信念。同时充分实现志愿者自身价值,让志愿者有机会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能力,发挥自身的作用和优势,满足“服务社会”和“自我实现”的双赢需求,激发志愿者自觉的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服务的责任感。本学期吉大一院导诊活动将继续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