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公告信息

关于开展“最美全家福•传承好家风”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量:

全体师生:

2019年,新中国即将迎来她的70周年华诞,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回首新中国走过的每一个足迹,都具有不平凡的意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变迁也正是新中国成长的最真实的写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的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在第26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学校妇委会拟开展“最美全家福·传承好家风”征集活动,以镜头讲述祖国七十年来如歌岁月,用照片定格全家团圆幸福时光;以优良的家风家训,讲好中国故事、抒写家国情怀,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最美全家福·传承好家风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吉林大学在长毕业校友(以家庭为单位参赛,合照人数不限)

三、活动时间

2019515-531

四、作品征集及要求

1.以自己家庭全家福为背景,讲诉自己家庭的优良家风故事、优秀家规、优秀传统等,始终围绕着自己家庭的文化所展开叙述。家风家训要求贴近生活,健康向上,语言精练,特色鲜明,富有内涵,便于传诵。家风故事要求思想健康,情感真挚,引人向善,便于传讲,字数在500字以内;

2.照片可以是近期的,也可以是各个时期体现出时代对比的;要体现时代风貌,积极向上,展现良好家风与时代精神;

3.必须为参赛本人家庭的全家福照片电子版,不得使用他人照片。若因使用他人照片参赛而引发的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照片提供者自行承担;

4.对于所有选用照片,主办方有权以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宣传和展示,如有异议或其他问题,敬请及时联系学校妇委会,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五、参与方式

1.照片拍摄要清晰,拍摄画面和角度要具有一定美感,图片大小不少于2M,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各时期历史照片需提交高精度扫描、翻拍的电子图片;

2.照片投稿至邮箱:xiao_lin@jlu.edu.cn,文件名称为:单位+姓名+全家福。每个家庭的各个时期照片的投稿数量不超过三张。

六、奖项设置

征集到的全家福评选,分为初选和终选,初选将由主办方结合家风、家训或家庭故事评选出入围全家福照片;终选时将邀请吉林省女摄影家协会专业摄影师对入围照片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校园网及“吉大巾帼”官微展播,并给予精美奖品奖励。

具体活动信息可关注“吉大巾帼”微信公众号获得。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5167485

 

 

妇 委 会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