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妇委会成功举办烘焙知识与技巧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9 点击量: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提高生活技能,提供亲手制作节日礼物的机会,根据我院2019年妇女工作计划,在学院工会的支持下,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妇委会在BREAD+618台湾烘焙面包店举办了第一期烘焙知识与技巧培训,32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妇委会主任姜鑫向到场老师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以及本次烘焙培训的初衷,号召广大姐妹一同参与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同时通报了学院新一届妇委会组成人员名单,代表妇委会所有成员表达了为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做好服务的热情与决心。

随后,面包店店长讲解了烘焙知识、奶油蛋糕的制作步骤和要领,大家仔细倾听,认真揣摩,熟悉材料、工具后,在裱花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纷纷开始了奶油蛋糕的动手实践。体验现场气氛活跃,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大家品尝着618提供的精致面包和各种粽子,兴致盎然地在蛋糕胚上涂抹奶油、放置提子夹馅、奶油裱花、装点水果,一件件作品逐步完美呈现出来,各具特色,老师们不时地互相品评、交流,幸福地拍照留念。裱花期间,店长还耐心地介绍了三明治、饼干的基础知识及烘培方法。大家体验着自己动手DIY的制作乐趣,分享着温馨甜蜜的烘焙时光,一片其乐融融!

此次烘焙DIY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不仅学会蛋糕的烘焙技能,体会到亲手制作并享受美食的乐趣,还传递了节日的祝福,将快乐和成就感分享给家人。女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贴近生活、有趣,增加了不同教研室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增强了集体归属感。

    学院妇委会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将会同学院工会一起陆续组织插花、茶艺、“卡拉OK”欢唱联谊、形象塑造讲座等活动,还将积极筹划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唱团。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教职工不断提升素质、丰富学院文化内涵、促进和谐发展,不断增强身为吉大马院人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