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妇委会举办“庆三八”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女性自我保健、防病治病意识,普及女性健康科学知识,切实把“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妇委会举办“庆三八”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向全院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普及宫颈癌防治知识。讲座特邀我校第一临床医院肿瘤妇科主任医师张松灵教授主讲,讲座题目:宫颈癌预防那些事——解读HPV疫苗及宫颈癌筛查,6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松灵教授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宫颈癌?为什么会得宫颈癌?谁容易得宫颈癌?宫颈癌有什么样的讯号?宫颈癌怎样治疗?重点讲述了如何通过HPV疫苗和宫颈癌筛查来进行宫颈癌预防。对筛查中出现HPV感染的情况下,如何进行生理保健和心理呵护作了详细地指导。她讲到,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渐变到突变的连续发展过程,是可预防、可治愈的。HPV一过性感染就像宫颈得了一次感冒,我们不要过分紧张,HPV持续感染24个月后会发展成为癌前病变,5-10年以后才会发展成为宫颈癌。这个过程中,只要大家及早发现癌前病变,早预防、早治疗,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通过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就会远离宫颈癌。张教授专业的讲解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讲座后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互动,参加讲座的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们就如何接种HPV疫苗以及健康、保健中面临的困扰面对面地向专家进行请教,张教授分别给予了专业地解答与耐心地指导。

此次讲座,让我院女职工和女大学生们对宫颈癌有了正确的认识,了解了持续高危型HPV感染的危害,提升了生殖健康保健意识,对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学院妇委会送给女职工的一次非常贴心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