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关爱女性健康 构建和谐家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9 点击量:

为了庆祝今年的妇女节,3月7日下午1: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妇委会与机械工程学院妇委会在逸夫机械材料馆8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关爱女性健康 构建和谐家庭”妇女节健康知识讲座。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郭瑛老师受邀前来主讲。

郭老师由简单的测试切入,针对女性常见的问题,围绕饮食与健康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提出每天应做到“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多食用蔬菜、奶类和大豆。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奶类可以提供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2和钙等,大豆含有大豆异黄酮和大豆皂苷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郭瑛老师的讲座生动风趣,严谨清晰,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各学院教职工与学生代表积极参与讲座,认真学习了健康饮食方面的知识,交流探讨了有关健康生活的话题。

讲座结束后郭瑛老师一一解答了关于营养与保健方面的问题,并叮嘱大家要时刻注意身体健康。相信到场的教职工和女同学们一定受益良多,更加明了了生活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