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延伸护理惠百姓,优质服务暖心间——吉大一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延伸护理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4 点击量:

在第107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女性同胞接受到专业的照护、让护理专业进一步贴近百姓,吉大一院妇科、产科及乳腺外科护士为门诊、住院及社区妇女同胞开展了延伸护理服务。

活动一:妇科护理平台举办“延伸护理服务,我们在行动”活动

3月8日,妇科护理平台护士以门诊健康大讲堂为契机,为候诊患者及家属讲解了疾病治疗及改善预后的健康知识;同日下午,护士们为在院的患者及家属普及了《妇科疾病的早期筛查》相关知识,内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科学严谨又通俗易懂,得到广大女性患者及家属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妇科护理平台秉承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朝着“让患者满意、社会满意”的目标不断前进,持之以恒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满意、放心”的护理服务!

活动二:产科护理平台举办“三•八”节母婴健康公益活动

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使广大孕妈妈、准爸爸得到更专业、科学、实用的孕育指导,产科护理平台护士于3月8日举办了母婴健康公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准家长百余人前来参与,活动设置了新生儿护理知识及操作演示、准爸爸课堂、有奖问答等环节,通过生动的讲解、有趣的活动,帮助准家长们掌握产妇产后及新生儿的护理知识,同时进一步增进了护患情谊。

活动三:健康女人节 情系三月天——乳腺外科献礼“女神节”

三月春风吹柳绿,春色妩媚沁人心。3月7日下午,第一医院妇科及乳腺外科护理人员走基层、献爱心,为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服务部门广大女性职工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要爱、不要癌”的精彩讲座,详细讲解了妇科及乳腺疾病常见病的误区、预防和保健等方面的健康知识,紧密结合生活中的常见事例,用专业、通俗的解说完成了此次宣讲,赢得了在场人员的掌声和喝彩,使广大女性同胞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应对及预防,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更多了解;3月8日下午,乳腺外科举办了以“健康女人节,情系三月天”为主题的第十四期乳腺患者健康教育交流会,共60余位住院患者及家属参与其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及现场答疑的方式宣传了乳腺疾病的前沿知识,并为患者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鼓励患者积极参与治疗、提醒家属给予患者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帮助患者重拾对生活的热情与信心。

本次系列延伸护理服务活动得到了患者、家属及社区居民的好评,使他们在获得便利的健康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吉大一院护士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多年来,第一医院护理部不断探索丰富护理工作内涵与外延的方式与方法,通过定期举办门诊健康知识大讲堂、护患交流会、微信答疑、居家访视、受邀到省内各大医院进行院外疑难案例义诊、会诊等行动,在患者就诊、住院到家庭等疾病预防及康复阶段,协助其提高自我护理能力、降低再次返院率。吉大一院护理人以精湛的技术、敬业的态度、优质便利的服务惠及百姓,彰显新时期下的南丁格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