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校医院联合吉大社区开展关爱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3 点击量: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普及妇科常见病的有关知识,增强广大妇女姐妹的健康和自我保健意识,促进身心健康,校医院联合吉大社区,于3月7日下午14:00以“关爱女性、关爱健康”为主题,到吉大社区进行义诊及知识讲座。校医院妇科杨翊妍副主任医师,内科王丽媛主任,护理部张继红主任及有关医务人员约7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杨翊妍副主任医师为社区居民做了《女性自我保健新观念, 照顾好我们自己》的女性保健知识讲座,从生殖健康到心理健康、疾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主要包括女性容易引发的疾病、如何自检自查、如何关爱自己的身体、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加强锻炼等方面。之后,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义诊,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发放健康处方和常见病的宣传资料。

这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社区女性同胞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向广大妇女宣传普及更多的健康知识,提高自我防病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