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吉林大学妇委会召开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6 点击量:

2018年11月14日下午,吉林大学妇委会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会在鼎新楼C区549党建室召开,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妇委会主任苗艺璇作专题宣讲,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妇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焦红兵主持。

学习会上,苗艺璇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传达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详细地解读了新修改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为与会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提供了遵循,为谱写新时代高校妇女工作新华章明确了方向。

苗艺璇还结合自己亲历现场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向与会者介绍了大会盛况,讲述了中国妇女十二大概况、吉林省代表团参会情况,并用振奋、收获、感恩和责任4个词与姐妹们一起分享了参会感受。

根据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妇女工作实际,苗艺璇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是做好宣传工作,下大力气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二是强化党建工作,树立党的绝对权威,把握妇女发展大方向。是牢牢把握妇女组织的定位,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落实目标任务,在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上下功夫

与会者在交流讨论中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立足岗位,自强不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展现出“半边天”的别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