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 · 正文

妇女研究

2018年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4 点击量:

2018年9月1日至3日,以“新时代中国妇女社会地位和妇女发展研究”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讨会在京召开。吉林大学妇女研究会经过精心组织并认真筛选,向大会提交了2篇论文,其中科学技术处姜玮撰写的《教育领域女性发展现状与问题研究》入选大会,并被邀请参加会议。

会议由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联合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琳指出,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对中国妇女发展和妇女地位状况的一次全景式快照,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为指导,扎实做好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要在研究的各个环节牢牢把握住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正确方向,坚持以妇女为中心,历史地、辩证地、全面地、客观地反映和认识新时代中国妇女的社会地位,回应社会关切。要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推进研究,不断加强妇女地位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妇女发展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和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指标体系研究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