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 · 正文

妇女研究

健康伴我行——2017年“女性学课堂”系列讲座第三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9 点击量: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生活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对健康,它在人们生活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

10月16日晚,2017年 “女性学课堂”第三讲,妇委会邀请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的郭英教授为大学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合理饮食增进健康》主题讲座,郭老师围绕“饮食与健康”,以丰富的经验和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奉上了一次回味无穷的营养健康知识大餐。

讲座开始,郭老师根据学生们对营养学知识的掌握程度、经期营养缺失原因、维生素缺乏表现、久坐不运动等问题,用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生动的课件,从躯体上和心理上带领大家认知自身,从日常接触到的各项指标数据,来解释大家接触到的常见疾病并给予指导。

随后讲到如何合理的营养饮食,郭老师就同学们比较关注的早餐、减肥等问题,尤其是对减肥的盲目性也给予合理的建议,并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官方书籍和教科书。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向郭老师进行了请教,她都做了专业和全面的解答,讲座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合理饮食的重要性,也体现了学校妇女研究中心对学生身体健康的重视和对女大学生的关注,更重要的是培养同学们的饮食习惯,吃的健康、吃的科学,让大家的生活充满激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