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女研究 · 正文

妇女研究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2017年“女性学课堂”系列讲座第一讲成功开启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9 点击量:

学校妇女研究中心“女性学课堂”系列讲座第一讲于9月25日成功开启。本次女性学课堂邀请了我校商学院人力资源系苗宏慧副教授做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苗老师长期从事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测评与面试技术、绩效与薪酬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组织行为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创设“人力资源本土化 ”、“面谈技能训练”课程,她是首次加入“女性学课堂”讲师团,承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部分的教学任务,本期讲座深受学生欢迎。

课程开始,苗老师主要从概述、目标、能力、机会、抉择与行动五个模块为学生们讲解如何合理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苗老师欢悦的语气和诙谐的语言调动了现场气氛,她特别强调欢迎男同学来听女性学这门课程,同学们反响热烈。

接下来,老师剖析了不同岗位的能力结构。从理论到实际对比国企文化、民企文化、政府机关文化、自由职业、创业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调整好自己在职业生涯过程中心理的情绪变化。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参与度极高,不断的回应着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高度活跃。

在讲座的最后,苗老师告诉大家不要将生活和工作分的太清,同时送给大家一首小诗“不必比较,在自己的时区前行”,祝愿学生们可以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