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巾帼建功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建功 · 正文

巾帼建功

喜报:我校获上级多项表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7 点击量:

近日,省妇联印发文件通报2019年全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结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于湘晖教授获评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本次共评选出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50名,高校仅有1人获此殊荣。

于湘晖,理学博士,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提名奖、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省首批“领军人才”教授、吉林省青年教职工“三育人”成果奖、吉林大学唐敖庆特聘教授、长春市“巾帼建功”标兵、“吉林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吉林大学“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多年来,于湘晖教授平淡不惊,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把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事业上,严格要求自我,虚心学习,用求实创新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未来的每一个目标,为国家和社会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另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市妇联授予我校法学院田洪鋆等100户家庭2019年度长春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田洪鋆,经济学博士,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法教研部主任。法国巴黎第一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和圣彼得堡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上合组织境内研修基地吉林大学建设中心主任,吉林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田老师是一名高校女教师,更是一位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他们夫妻恩爱、教子有方,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绘就了一幅美好的家庭生活画卷,诠释了家作为爱之港湾的真谛。2018年3月,田老师创建了自己的公众号平台,将自己对子女教育、对研究生培养以及对体制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思考通过文章体现和传播。迄今为止,田老师撰写的各类家庭教育文章超过200篇,社会影响广泛。田洪鋆一家用实际行动弘扬着伟大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营造出温馨、和谐、向上的最美家庭。

我校妇委会自接到评选通知起,精心组织,严格推选并公示,确保推荐工作质量,认真做好各项评选表彰工作。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最美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