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巾帼建功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建功 · 正文

巾帼建功

我校在长春市诗歌朗诵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7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由长春市直机关党工委、长春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诗歌朗诵大赛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精彩开赛。

本次大赛历经1个多月,全市15个县市区、开发区、各高校、各市直机关、女性社会团体等众多队伍踊跃参赛。我校妇委会高度重视,经过与朗读协会共同臻选参赛作品,选拔参赛人员,最终选送了我校宣传部李荣茂副部长原创诗歌作品《中国之春》,同时,为反映我校一线广大教师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推选朗读协会成员、通信工程学院李玲副教授参赛朗诵。经过激烈角逐,选送作品在全市30多个参赛作品中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并取得二等奖的佳绩。

《中国之春》深深镌刻了国家的奋斗年轮,让我们感慨,在建功新时代的道路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复兴梦的征途上,我们将薪火相传,烛照星光,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正走向新辉煌的铿锵脚步!

同时参赛的还有,由长春市归国女性人才协会选送的原创朗诵作品《根在祖国、心属故乡》,朗诵者之一是我校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冰冰教授。作品结合身边归国女性团队成员们的亲身经历,生动诠释了“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共同抒发了她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最终荣获三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