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吉林大学召开“妇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吉林大学召开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基层妇委会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妇委会副主任焦红兵主持。

会上,校妇委会主任苗艺璇就“妇代会”筹备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组织领导、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对相关筹备工作各个环节的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提出了具体要求。

蔡莉代表学校党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关键之际,全校上下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她强调,本次大会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谋划妇女工作,推动我校妇女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高标准做好“妇代会”的筹备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充分重视。全校各院级党组织、各级妇女组织要把筹备“妇代会”作为这一阶段工作的首要任务。妇代会筹备领导小组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明确思路,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统一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二要明确职责,落实到位。各工作小组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时间表,行之有效的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掌握好筹备工作进度,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三要准确定位,把握方向。要正确处理好妇代会与学校党政的关系,把政治性作为妇女组织的灵魂,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学校党委的领导。在妇代会筹备期间,认真履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一切工作要以维护学校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本届“妇代会”将于今年11月下旬召开,目前代表选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