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吉大女性 · 多采女生 · 正文

多采女生

“女性健康知识”进高校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推动实现“妇女与健康”领域主要目标,提高女大学生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和生活理念,帮助女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由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承办,联合吉林大学妇委会、校医院、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了“女性健康知识”进高校活动。活动包括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和属于重点关注对象女大学生免费体检两项内容。

10月15日至22日,为使本次体检活动惠及到最需要的学生,经学生工作部与各相关学院沟通,最终确定包含我校本科生中的全体女性孤儿和西部欠发达省份的部分女性重点关注对象在内的共200名女大学生(涵盖35个学院6个校区)在校医院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健康体检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等常规检查,以及腹部彩超、乳腺彩超、妇科彩超和心电图等16个体检科目。为了能够保证体检及时、流程合理,校医院体检中心特地开通了“女大学生健康体检绿色通道”,体检过程中,还安排专人就常规的卫生保健知识向参加体检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和讲解。

10月22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诊疗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崔满华为在校大学生进行了女性生殖健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传播健康理念,普及生理常识和女性生殖健康知识,300余名女大学生聆听了讲座。崔教授以关注女性生殖健康问题为主题,结合多年丰富的教学和临床经验,从女性生理结构和生理特征入手,分析了女性不同年龄阶段常见疾病的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重点讲解了宫颈癌病因HPV感染的常见表现、高危因素和有效预防手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和筛查类似宫颈癌这种女性特殊疾病的可行性建议。她告诉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生殖健康观念,注意心理和生理健康,同时也告诫学生们要洁身自爱,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学会爱惜和保护自己。

为了更好的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活动期间还为大学生们发放了女性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册500余份。

学校妇委会一直关心关爱全校女性的身心健康,希望通过此次健康体检和女性生殖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能为女大学生们提供一个了解和检测自己身体状况、学习和提高自我保健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平台,进而呼吁全校女性关注自身健康,做新时代积极健康、充满活力的智慧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