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基层风采

秋风拂面正好妆——动物科学学院妇委会举办秋•妆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7 点击量:

秋风拂面,如斯美好。为提升学院女教职工的职业形象气质,丰富女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9月28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妇委会于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以“秋·妆”为主题的化妆培训活动,邀约专业老师前来授课,从皮肤清洁、护肤品选择和使用、皮肤保养及日常完整化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并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根据肤色、脸型、服装色彩选择化妆品。

在培训现场,老师挑选一名女教师进行示范教学,具体演示如何从洁面开始完成底妆、描眉、眼线、眼影、腮红、补色、暗影高光、定妆等化妆步骤,分享了如何修饰脸型、提高鼻梁、遮瑕等化妆小技巧。培训师还结合女教师工作性质,特别介绍了推荐搭配的眼影、腮红和唇膏色调,让大家的职业妆容显得更端庄自然。在培训的最后,培训师为在场女教职工进行了眉形的修饰,解答了大家对于日常化妆方面问题的踊跃提问。

课堂是教师的神圣舞台,作为女教师,其气质审美与精神面貌深刻影响着舞台效果。外在形象是内在涵养的表达,教师优雅大方的形象,蓬勃洋溢的仪态能够向学生传递积极的能量,创造出充满活力的课堂。教师通过自我形象管理呈现符合女教师职业要求的仪容姿态,营造向“美”向“雅”的育人氛围,用内在修养与审美情趣影响学生引领学生,这不仅是对于教师职业以及学生的尊重,更是对学生“人性美”的教育。在现代教育中,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文明的传承者,这是新时代赋予教师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