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妇委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11月30日下午,妇委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开展了“走进地质博物馆,感受‘地球瑰宝’的神奇”主题党日活动。

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以藏品丰富、特色鲜明享誉中外,是我国乃至亚洲著名的高等院校博物馆之一。博物馆集科研、教学和科普于一体,岩矿化石标本门类齐全。

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大家参观了科普厅和恐龙厅。馆内岩矿化石标本门类齐全、典藏丰富。特别是恐龙展厅还珍藏了多具巨型恐龙骨架化石以及恐龙蛋、恐龙脚印化石等珍贵世界遗产。大家不仅观赏到三具完整的大型恐龙骨架,还看到了东北地区最完整的鸭嘴龙化石、吉林省出土的第一具恐龙化石骨架——长春龙。博物馆内还收藏了大量的奇石宝玉,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矿产资源的形成、开发和应用,并询问有关情况,受益良多。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之后,党员同志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走进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之行,不仅领略了生物演化的神奇历程,学到了科学文化知识,了解了生命的魅力,感受到了“地球瑰宝”的神奇,而且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升华了思想境界。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自身受到了教育,拓宽了视野,得到了提高,今后将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