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巾帼建功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建功 · 正文

巾帼建功

第二医院感染管理部副主任孙丽萍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8 点击量: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表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第二医院感染管理部孙丽萍副主任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孙丽萍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常务副主任,吉林省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孙丽萍代表我院感控人员和吉林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先后支援武汉和吉林。在1月26日跟随吉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去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此院区是收治危重症患者的医院,由孙丽萍担任第一批医疗队感染防控组组长。5月9日,在舒兰出现疫情期间,她作为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感控专家前往吉林,指导吉林市定点医院和其他医院进行感染防控,并担任联合感控部主任。在抗疫前线,她身先士卒,不顾个人安危,进入隔离病房指导感染防控。在武汉工作63天,在吉林工作30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医疗队队员的零感染。

在抗疫前线,孙丽萍带领吉林省院感团队,做了大量感染防控工作:组织制定感控工作制度、流程和预案;对医疗队员进行感染防控知识培训和穿脱防护用品指导;对省内其他医疗队提供技术指导;指导驻地感控管理和环境清洁消毒;参与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建筑布局流程改造;实时监测队员健康状况和职业暴露情况。

作为我省感控领域的著名专家,孙丽萍最关注的就是医疗队的感染防控工作,她的目标是保证医疗队队员的安全,队员一个都不能少的平安回家。她指导全体队员切实提高感染防控站位,有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保护医护和患者安全起到决定性作用,最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医疗队员全部实现零感染,平安凯旋,体现了一名院感人的职责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