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巾帼建功

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建功 · 正文

巾帼建功

喜 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8 点击量: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其中吉林省15户家庭入选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我校有3户家庭入选。

另讯,吉林省文明办、省妇联、省卫生健康委、省监狱管理局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寻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家庭活动,全省共有160户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脱颖而出。我校汤赫男家庭等30户家庭荣获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其中,8户家庭荣获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标兵”。

同时,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表彰的105户长春市“最美家庭”中,我校有1户家庭入选长春市“最美家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各附属医院广大家庭临危受命、逆行抗疫。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护佑生命的旋律中,展现出了全家动员、家庭抗疫的强大力量。他们传承了吉林大学红色革命精神,践行了白求恩精神,弘扬了黄大年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着共产党员家庭对初心的传承。他们是无数个“小家”的典型代表,他们心怀大爱无私付出的崇高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是广大家庭学习的优秀榜样。希望受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校更多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创建。希望全校广大家庭以抗疫家庭为榜样,自觉把爱家与爱党、爱国统一起来,把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正能量,让“最美家庭”的美德美善走进每个家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为全校师生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获表彰家庭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吉林大学

伏 鑫家庭、戴 爽家庭、林桂波家庭

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吉林大学

汤赫男家庭、韩今华家庭、伏 鑫家庭、戴 爽家庭、闫冰迪家庭、张秀利家庭、宋晓南家庭、王宇石家庭、王晓霞家庭、耿 伟家庭、刘 冬家庭、李晓伟家庭、李晓华家庭、林桂波家庭、陈 雪家庭、孙雪迪家庭、胡娱新家庭、李 桥家庭、袁 野家庭、刘思玮家庭、曹 群家庭、苏玉静家庭、肖 帅家庭、李 敏家庭、张 蕾家庭、李 洋家庭、王树东家庭、柏文喜家庭、张 奥家庭、段奥淞家庭

吉林省抗疫“最美家庭标兵”——吉林大学

汤赫男家庭、韩今华家庭、伏 鑫家庭、戴 爽家庭、闫冰迪家庭、张秀利家庭、宋晓南家庭、林桂波家庭

长春市“最美家庭”——吉林大学

鲍万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