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思想引领│我校举办“以优良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

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弘扬党的家风建设传统,赋予家风建设以新的时代内涵,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推动形成家庭风尚涵养时代风尚的良好局面。10月31日上午,学校妇委依托长春市“幸福家庭360”公益大讲堂举办“以优良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全校妇女干部、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代表18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妇委会主任苗艺璇主持。

报告会特邀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师、吉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路琳娜主讲,路老师以“以优良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为题,从优良家风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出发,深入阐述了优秀传统文化对培养现代家风的启示,并强调了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建设,优良家风传承成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了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路老师历史功底深厚,引经据典,结合“优良家风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培养现代家风”“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良好政风”三个方面内容,引导大家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共同探索家风内涵,宣传家风意义。

报告会最后,路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家庭、家教、家风观切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大家一道讲红色家风故事,谈良好政风理论,情深生动的表达启迪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良好的家风是党的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亦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永葆初心的基础。学校妇委会希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全校女性注重自身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自觉将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良好的家风建设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和传承者,以良好的家风、校风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按照全国和省妇联工作部署,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幸福家庭360”公益大讲堂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长春市“幸福家庭360”公益大讲堂活动,妇联系统要着力打造“党委重视,妇联牵头、社会化参与,专业化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受益”的工作模式,创新推出体现新时代特点的家庭工作举措,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明德崇善、见贤思齐、奋发进取,持续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建设,共享幸福长春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