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吉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3 点击量:

2018年11月22日下午,吉林大学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会议室召开,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学校妇委会主任苗艺璇作专题宣讲。全校基层妇委会主任、副主任80余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苗艺璇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传达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报告。详细地解读了新修改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

根据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妇女工作实际,苗艺璇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宣传工作,下大力气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高校女性群体特点,创新工作模式,开辟网络育人新阵地。通过各种新媒体手段,宣传优秀女性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全校女性在学习、工作中大有作为、大有可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二是强化党建工作,树立党的绝对权威,把握妇女发展大方向。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高校妇女工作水平。要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妇女组织的灵魂,带领全校妇女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全校妇女跟党走在新时代的信念和信心。三是找准妇女组织定位,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战略目标,充分整合学校教学与科研的优势力量,打造妇女工作的品牌特色新体系。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旗帜鲜明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基本职能,建立健全广泛联系和有效服务全校妇女的长效机制,引领全校妇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践行者、建设者、倡导者、奋进者。四是落实目标任务,在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认真研究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任务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造性地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全校妇女以主人翁姿态建功学校“双一流”建设,开辟学校妇女工作新境界。

苗艺璇还结合自己亲历现场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向与会者介绍了大会盛况,讲述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吉林省代表团参会情况,并与姐妹们一起分享了参会感受。

与会者在交流讨论中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立足岗位,自强不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展现出“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会后,妇委会向与会基层妇委会发放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问答500余份,问卷内容主要涵盖了大会知识要点、大会主要精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等50余道基础知识,与会基层单位组织参与答卷并普及大会知识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