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苗艺璇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3 点击量:

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1637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和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79名特邀代表,肩负亿万妇女的重托出席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闭幕会后第一时间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闭幕会后第一时间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吉林大学妇委会主任苗艺璇作为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与33名来自全省各地女性代表一起参加大会。

开幕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沈跃跃宣布大会开幕,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词。赵乐际在致词中说,中国妇女十一大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新贡献。广大妇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彰显出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赵乐际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扬帆新征程、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主要议程是:黄晓薇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作报告;选举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书记处书记。沈跃跃当选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主席,黄晓薇当选为书记处第一书记;通过《全国妇联十二届党组工作规则》《全国妇联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全国妇联十二届书记处工作规则》《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闭幕会上,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并致闭幕词。孙春兰代表国务院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作了讲话,孙春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到政策制定和执行全过程,着力解决就业歧视、教育培训、卫生保健等问题,为广大妇女投身创新创业、发挥独特作用创造条件,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巾帼新华章。

此前,苗艺璇作为高校参会代表,组织学校妇委会开展了走基层专题调研活动,倾听姐妹心声,了解妇女诉求,为出席全国妇女十二大更好地建言献策获取第一手素材,把高校女性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北京。

苗艺璇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妇女工作者,能够参加此次盛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高等学校是女性知识分子和精英人才汇聚的地方,高校妇女工作也始终是党和政府十分关心的工作。这次参会,带着两方面的使命:一方面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反映妇女群众呼声,同其他代表一道,共商妇女发展大计,共绘妇女事业美好蓝图;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大会关于女性知识分子思想工作的指示精神,并不断向高校妇女工作先进地区学习经验,汲取做好新时代高校妇女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方针为指引,结合高校女性群体的特质,不断探索高校妇女工作的新思路、新任务、新载体和新动力,把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融入到高校妇女工作中去,为新时代我省妇女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