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健康美丽计划”系列活动之茶艺文化培训(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机关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与习惯,将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内涵更好地融入到女教职工工作生活的各方面。6月27日下午,学校妇委会联合机关党委、机关妇委会举办了“健康美丽计划”系列活动——女教职工茶艺文化培训(第二期)。机关妇女干部近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由妇委会副主任焦红兵主持。

活动开始,吉福国际茶城茶艺师首先为大家做了“青花与龙井”的茶艺表演,让大家领略了茶艺的清新与优雅。之后来自吉福国际茶城党支部书记、吉林省茶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员赵金荣女士围绕中国茶文化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礼俗的重点,以全新的视觉、生动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的引领大家掌握认知中国茶文化的基础知识、基本礼仪,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一起感受茶艺的仪态美、语言美、心灵美和茶文化的魅力与博大精深。

两个小时的培训活动,女职工们如沐春风、犹饮甘露,大家在操作、交流、品茗中纷纷感叹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又愉悦了身心,收获颇丰。“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茶文化,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责任和担当,更是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师女性的责任与担当”。——主讲老师情真意切的话语,似乎还余音绕耳。学习茶文化,提升自身修养,做懂茶的优雅女人,默默成为大家的共识。

“健康美丽计划”系列活动是妇委会走向基层,与基层党委、基层妇委会联合开展妇女活动的新尝试,也是专注女教职工素质提升培训的重要载体,更是建立健全广泛联系和有效服务全校妇女的新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妇委会还将从插花、烘培、摄影、手作等多个方面展开系列培训,在提升女教职工综合素质的同时,带给大家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