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殷艳玲荣获2017年度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9 点击量:

近期,由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和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参与协办的2017年度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颁奖暨第九届“科学与艺术——相约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及参加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的部分代表、委员和老中青三代女科学家代表,在京的部分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和协会会员代表,首都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共6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韩启德院士、怀进鹏院士莅临致贺,会长王志珍院士致颁奖词,副会长王红阳院士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奖。我校殷艳玲荣获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2017年度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殷艳玲,现任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荣获第四十六届南丁格尔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首届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吉林省模范护士标兵,2017年度“吉林好人”,第三十四届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长春市卫生系统巾帼建功标兵,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白求恩医科大学“女十杰”。殷艳玲在护理战线上辛勤耕耘32载,在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护理科研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首次将网格一体化模式引入护理管理中,多年来始终坚持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社会服务,成立了吉林省首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努力提高和改善百姓健康和生活质量。

校妇委会希望全校女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学习她们胸怀大爱、热心公益、精诚服务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用女性特有的细心、细腻和坚韧,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奉献精神,努力创新,积极回馈社会、服务社会,推动社会进步。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战略思想,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中作出应有贡献。